新聞背景:近半個月來,長春156路公交車司機叢先生頻繁收到一元假幣,上面的發行銀行就是“中國兒童銀行”(據5月3日《新文化報》)。
  網友斯涵涵:一元錢或許不會引起更多人的註意,但是當公交車上頻繁出現“中國兒童銀行”印發的假幣,說明這件事情並非兒戲。中國人民銀行法規定:“禁止偽造、變造人民幣。禁止出售、購買偽造、變造的人民幣。禁止運輸、持有、使用偽造、變造的人民幣。禁止故意毀損人民幣。偽造貨幣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筆者認為,“中國兒童銀行”假幣是對法律和道德的雙重挑釁。據悉,當地部門已經在公交車上安裝了智能投幣機,游戲幣、殘幣等都能在識別後被“吐”出來,投幣驗鈔機識別假幣準確率達99%以上。相信此舉可以避免假幣帶來的法律尷尬,也可以有效減少公共交通行業的虧損。  (原標題:“中國兒童銀行”假幣:對法律的挑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