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雅虎公司2日宣佈,將應用新的網絡安全措施,保護用戶再現生活不受窺探。
  雅虎公司稱其完成了一個系統,將對雅虎數據各個中心之間傳輸的所有信息進行加密,以使外人無法解密流經這些中心之間的數據。另外,在雅虎主頁上進行的搜索請求也將被自動加密。
  雅虎公司還保證將在未來的幾個月中採取措施,使未獲授權的入侵者難以侵入包括視頻聊天等在內的其他服務。
  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稱,不論他們的用戶是否理解,雅虎有責任保證他們信息的安全。
  此前,英國媒體援引美國“棱鏡”秘密監視項目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機密文件披露,自2008年起,英國政府通信總部開展代號“視神經”的項目,暗中侵入美國雅虎公司推出的即時聊天工具“雅虎通”,秘密監視網民視頻聊天。
  文件顯示,“視神經”能夠自動下載視頻內容,每5分鐘對視頻做一次截圖。在2008年的6個月間,大約180萬名“雅虎通”用戶的視頻通話信息遭竊取。
  雅虎公司2月27日在一份聲明中堅稱對“視神經”項目不知情且不可容忍,聲明稱:“這項報道如果屬實,代表侵犯我們用戶隱私權的行為已達全新層次,這完全讓人難以接受。我們承諾將力保用戶的信任與安全,繼續努力擴大我們所有各項服務的加密。”  (原標題:雅虎公司增強加密技術 應對情報機構監控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