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區11名鄉鎮、部門主要負責人在區紀委全會上,報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和自身廉潔自律情況,接受詢問評議;金牛區紀委針對公務車輛使用情況,展開大規模排查;都江堰市要求各鄉鎮(街道)堅持有案必查,應辦盡辦;蒲江縣創新工作機制,推動民生工程推進情況監督檢查常態化。
  市紀委十二屆三次全會召開以來,我市各區(市)縣積極行動,就全會上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進行再分析、再梳理、再細化,明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全年重點。
  金牛區
  加強重點時節的監督檢查
  打好監督檢查的“持久戰”,今年,金牛區紀委明確將抓好重點時節的監督檢查,把“為官不易”固化為常態。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採取明察暗訪、監督檢查等手段,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整治“四風”問題和“會所中的歪風”進行執紀監督,重點查處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公款購買賀年卡等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目前,金牛區紀委針對落實“八項規定”、公務車輛使用、“會所中的歪風”等問題進行了多次檢查,排查疑似公務車輛近200輛,立案查處違規使用公務車輛案件1件。
  青白江
  創新述責述廉工作
  為達到以述促責、以述促廉、以述促勤的目的,青白江區將幹部述責述廉工作進行了再深化,設置“述”、“問”、“評”、“督”四個環節。
  述,即鄉鎮街道、區級部門主要負責人向紀委全會報告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職責和自身廉潔自律情況。問,即與會同志向述責述廉人員就相關情況詢問、質詢。評,即與會同志根據述責述廉情況、平時瞭解掌握情況對述責述廉人員進行評價。督,即根據述責述廉情況和答問情況,對述責述廉人員及所在單位落實情況進行督促檢查。
  為保證述責述廉效果,該區還邀請了部分基層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黨風廉政監督員、特邀監察員等聽取述責述廉、參與詢問質詢、參加評議測評、一道督促檢查。
  都江堰
  加大七類案件查辦力度
  立案9件10人,這是都江堰今年已經交出的反腐成績單。在此基礎上,該市明確辦案目標要求,各鄉鎮(街道)堅持有案必查,應辦盡辦,原則上不少於3件,形成“全員辦案”的工作格局。
  此外,都江堰市提出今年將加大對七類案件的查辦力度,即嚴肅查辦違反政治紀律的案件;嚴肅查辦工作中履職不盡責、在崗慢作為、不作為的案件;嚴肅查辦違反“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案件;嚴肅查辦行政審批、行政監管、行政處罰中的“推諉扯皮”、“吃拿卡要”案件;嚴肅查辦違反財經制度、國有資產管理規定和招投標法的案件;嚴肅查辦貪污賄賂、失職瀆職案件;嚴肅查辦影響工程建設的“五強”案件;確保在每個方面都要有典型案例,以反腐敗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蒲江
  加大民生領域監督檢查力度
  執紀為民,蒲江縣在強化對“八項規定”落實情況的專項檢查,完善密切聯繫群眾、轉變文風會風等工作監督檢查基礎上,將重點關註民生。要求建立每月督查、季度通報等制度,推動民生工程推進情況監督檢查常態化、制度化;完善備案、公示、督查等監管辦法,適時開展徵地拆遷安置補償、土地綜合整治賠付等情況的專項檢查,確保強農惠農政策、資金落實到位;推進基層公開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建設,強化對集體財務收支、徵地拆遷安置補償、“村公”項目資金管理使用等群眾關心、關註的熱點問題的監管,增強公開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加強三級便民服務網絡建設,推廣應用網上審批、延伸服務等平臺,加大問題通報、督促整改力度,切實提高服務效率。本報記者 王喆  (原標題:明確工作重點以反腐敗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