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ARMANI報訊 “兩江事情兩江辦,兩江審批不過江。”為貫徹落實市委四屆三次全會精神,11月29日市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向兩江新區下放市級行政審批等管理事項和權限的決定》,下放管理事項和權限283項,今後去兩江新區辦事會非常便捷。
  市住商不動產編辦有關負責人介紹,下放權限中事關企業投資84項、企業生產經營135項、企業註冊登記11項、資質資格認定23項、與兩江新區開發建設密切相關的社會管理24項、人事管理等其他6項。
  兩江新區將利用“先行先試”優勢,在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走一步,再造審批流程,將全部審批項目納入“綠色通道”,實現“常事燒烤快辦、特事特辦、急事急辦、難事幫辦”。
  重慶晚報記者 湯寒鋒整合負債 田曉
  新區企業:
  工商執照借錢當天拿
  對於兩江新區政務中心工商登記發放執照的效率,重慶港昌貿易公司副總經理楊剛深有感觸。
  楊剛介紹,他和合作伙伴是第一次辦企業,此前聽說辦理工商登記要跑很多趟,但還沒來得及辦工商登記,第一筆生意就找上了門,而且客戶催得很緊。抱著試一試的想法,他們來到兩江新區政務中心,“真是沒想到,我預計至少3天才能走完的流程,只用了小半天,當天去、當天就拿到了工商執照。”楊剛說,不僅如此,工作人員十分熱情解答疑問。
  “執照這麼快拿到手,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準備。”楊剛說。
  企業登記註冊:
  多張表變一張表
  在兩江新區,本來需要跑工商、質監、公安、稅務、外匯等5個以上的部門,填數張登記表的企業註冊登記審批程序,如今變成了“一表制”。
  據兩江新區政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中心已經研發出企業註冊登記“一表制”申報系統軟件,申請人只需填寫一張表,即可由軟件自動生成各審批部門所需各類申請表格,一次性完成工商、質監、公安、稅務、外匯等部門審批。
  內資企業註冊登記:
  70天縮短至1天
  內資企業註冊登記曾是一項繁冗的工作,最長可能要70天。兩江新區出台了《兩江新區行政審批綠色通道服務實施意見》以及企業註冊登記、項目建設管理並聯審批、建設項目“一費制”和“聯合竣工驗收”等“1+4”綠色通道服務制度,創新25條優化措施、7項服務機制。
  如今,內資企業註冊登記,總審批時限從70個工作日壓縮至2個工作日,大部分企業提交當天就能獲取企業法人經營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等證照,也就是說1天就能搞定。
  現在,兩江新區政務中心一般一周就要下一次園區,為園區企業上門辦理審批等手續。
  (原標題:“兩江事情兩江辦,兩江審批不過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