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建設項目設計方案國際徵集評選會議在長沙舉行。)
  紅網長沙10月19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郭雪婷)10月17日,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建設項目設計方案國際徵集評選會議在長沙舉行。會議透露,國內大型綜合醫院的建設在規劃設計階段就面向全球採取國際方案徵集的,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還是第一家。
  醫院建設籌備組對國際知名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公司進行篩選,對曾經獲過國際醫療類建築設計獎項,併在國內有大型醫院建設項目經驗和辦事處的6家全球頂尖的設計公司和2家國內公司發出征集邀請。美國Perkins+Will公司、德國HWP公司、法國AIA公司、瑞士lemanarc公司、美國HKS公司、美國Payette公司和中國中元國際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築設計院參加了方案徵集。同時,在招標評審方式上,邀請了國際知名專家擔任評委會主席,確保了方案徵集效果的國際化,完成了從內部評審到國際標準化專業測評的華麗轉身。
  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籌備負責人表示,湘雅五醫院定位於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大型綜合醫院,並將西方發達國家醫療體系建設的先進理念和管理服務的全新標準,完全融入項目的規劃和建設方案,建成後達到JCI國際認證標準。同時,此次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以混合所有制體製為基礎藍本,開展的一系列徵集、招商工作,不僅僅只是一次與國際前沿標準和市場經濟接軌的大膽嘗試,更體現了中南大學在醫療資源建設方面“同步國際、兼容並蓄”的發展戰略。
  計劃年底動工 最快2016年開業
  
  作為“百年湘雅”的嫡系血脈,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在傳承“求真求確、必邃必專”優良傳統的基礎上,採取了“政府主導、市場運作、混合所有、專業經營”的模式,引進優質社會資本作為投資方參與醫院建設運營,為取得較好地社會經濟效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根據建設規劃,醫院的總建築面積近40萬平方米,將分兩期完成,一期建設門診樓、醫技樓、1800張床位的住院樓及配套設施,二期將建設700張床位的住院樓及配套設施。計劃2014年底動工,2015年工程基本竣工,2016年醫院部分開業,2017年醫院全部開業。
  從建築設計開始創建JCI醫院
  
  JCI認證官員證實,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的建設已獲兩個全球第一:一是全球第一家由JCI從建築、方案流程設計、醫院管理設置和運行進行全程指導和標準建設的大型綜合性醫院;二是JCI在全球設計指導和標準化建設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醫院。
  同時,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明確了建設“四中心,兩特色,六個一流”的設計規劃核心理念,即“四中心:心腦血管中心、腫瘤中心、全球急救中心(綠色通道)、生殖、月子和新生兒中心;兩特色:VIP特色服務、生命救護及國際醫療服務;六個一流: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環境、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裝備、一流的服務、一流的管理”。
  JCI(國際醫療衛生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認證是世界公認的醫療服務標準,代表醫療服務與管理最高水平,也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認證模式,由醫療、護理、行政管理和公共政策等方面的國際專家組成,目前已經給世界60多個國家的公立、私立醫療衛生機構和政府部門進行了指導和評審,對包括中國在內的60多個國家的700多個醫療機構通過了JCI認證。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在規劃、建設初期就引進了JCI認證,並按照JCI認證的標準,堅持以病人為中心,建立相應的政策、制度和流程以鼓勵持續不斷的質量改進並符合當地的文化,健全醫院管理制度和管理標準,重點對醫院的制度建設、醫療流程、質量的持續改進及醫療安全的提升和監管。  (原標題:中南大學湘雅五醫院計劃年底動工 預計2016年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