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伴隨著財政部《關於引入商業保險公司開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險業務試點有關問題的通知》的下發,平安產險正式獲得短期出口信用險牌照。這意味著我國短期出口信用險商業化步伐再次提速,涉外企業將得到更加完善的保險服務。
  短期出口信用保險,是指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內、最長不超過兩年的出口信用保險業務。目前,國際出口信用保險市場已逐漸成熟,發達國家出口信用保險保額占同期出口總額15%左右,商業保險公司經營短期出口信用保險已經非常普遍。2010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即提出了適度開放出口信用保險市場的提案。馬明哲表示,適度向商業保險公司開放出口信用險,將有效提升我國出口信用保險覆蓋率,促進我國出口貿易持續健康發展。
  據悉,平安產險早在2003年起就開始經營國內貿易信用險,是我國第一家經營國內貿易信用保險的商業保險公司。目前,平安產險已為企業開發出6款信用保險產品,產品種類國內領先。同時,借助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優勢,平安產險為企業提供了一站式全面綜合金融服務。2013年3月,某客戶向平安產險報案,其買家拖欠鋼材貨款長達5個月,已通過律師事務所催收但始終未能收回。核實案情後,平安產險向該客戶支付賠款2700萬元,有效幫助該企業解決了自身資金鏈周轉的困難。
  長期以來,我國出口信用保險屬於政策性保險範疇。隨著我國出口貿易的不斷發展,引入商業保險公司進入出口信用保險市場的呼聲也越來越高。此次平安產險等公司獲批短期出口信用險,標志著我國短期出口信用險商業化運作取得階段性進展,我國出口信用險的覆蓋率和滲透率將進一步得到提升,更多的外貿企業將在國際政治風險、商業風險中得到保險公司的“保駕護航”。
  平安產險表示,此次借助獲得短期出口信用保險的契機,平安產險將進一步完善保險產品及相關服務,同時借助國際信用保險與保證協會(ICISA)的力量建立全球追償網絡,努力為企業客戶打造全方位的保險服務。
  關於中國平安
  中國平安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至今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緊密、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平安擁有近55.7萬名壽險銷售人員,約20萬名正式雇員,並擁有超過8000萬的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3.3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1,827.09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6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81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佈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84位。
  關於平安產險
  平安產險是平安集團長期以來經營和發展的基礎,26年來,平安產險業務規模逐年攀升,業務發展穩健。2011年,公司獲中國保監會核准同意,註冊資本達到170億元人民幣。平安產險經營區域覆蓋全國,在國內各省市、自治區設有41家分公司,2100多個營業網點。2013年,平安產險實現保費收入1,153.65億元,同比增長16.8%。依據中國保監會公佈的2013年中國保險行業數據計算,平安產險的保費收入約占中國產險公司原保險保費收入總額的17.8%。
  2011年-2013年,在工信部發起的C-BPI行業第一品牌評選活動中,平安產險和平安車險連續第三年榮登財產保險與汽車保險品牌力第一名;2012年-2014年,在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主辦的“中國顧客滿意度”調查中,平安產險連續三年名列汽車保險行業客戶滿意度第一名。
  來源:中國江蘇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平安產險獲短期出口信用險經營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