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2月16日訊(記者 王文隆)今天,全國縣域經濟研究專門機構北京中郡經濟發展研究所發佈第十三屆全國“縣域經濟與縣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排行榜支票借款,瀏陽市從去年的第60位躍升進入全國50強。
  近年來,瀏陽縣域經濟一直保持快速增長,地區生產總值、財政總收入、工業增加值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連續兩年位居長沙前列。今年1月至11月,瀏陽實現地區生產總值841.搜尋行銷8億元,完成財政收入56.8億元,占全年財政稅收任務的101.2%,提前一個月完成全年財稅收入任務。
  “我們以‘交通融城、產業繁榮、園鎮建設、人才選用、機制創新、作風轉變’為抓手,有效推動了縣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長沙市副市長、瀏陽市委書記曹立軍說。交通融城方面,瀏陽今年實現了高速公路里程全省縣(市)第一,打造“對外大開放、對內大循環”的便捷路網,全面融入長株潭;產業繁榮方面,重點發展電子信息、生物醫葯、機械製造、鞭炮煙花等八大產業集群,堅持資金優先投入、土地優先供給、人才優先支持,大力引進和培育龍頭企業;園鎮建設方面,重點打造國家級瀏陽經開區等四大園區,發展大瑤等鄉鎮工業集中區及瀏陽河生態經濟區、大圍山國家生態旅游示範區。此外,瀏陽還通過大力引進人才,增強經濟發展的持續活力;著力創新機制,激活經支票貼現濟發展的內生動力;全力轉變作風,強化經濟發展的環境保障。  (原標題:瀏陽邁進全國50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