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第5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李康生和最佳女主角章子怡合影東景觀設計方IC供圖
  昨晚,第50屆臺灣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在臺北舉行。作為華語圈最老牌的電影獎項,金馬五十大壽,金馬獎執委會主席侯孝賢邀請到著名導演李安擔任評委會主席、女星張曼玉出任形象大使,更邀網站優化請歷屆影帝影后“回娘家”。最終李康生憑藉《郊游》獲得影帝殊榮,章子怡則憑藉《一代宗師》首度封後,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拿下6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群星璀璨
  58位影帝msata影后亮相
  金馬五十大壽,本屆頒獎典禮可固態硬碟謂是星光璀璨。侯孝賢和李安領銜群星,李冰冰、蔡康永擔任評審團成員,58位歷屆金馬獎影帝、影后、最佳導演都來助陣。其中導演陣容共有17人,王家衛、吳宇森、陳可辛等華語電影名導;影帝來了20人,成龍、梁朝偉、梁家輝、劉德華、郭富城、劉青雲、張家輝等新老影帝聚集一堂;影后來了21人,舒淇、陳沖、歸亞蕾、張艾嘉、呂麗萍、秦海璐、桂綸鎂等女星在紅毯上一展星光魅力。
  尤其身穿一襲紅裙的林青霞亮相紅毯儀式顯得端莊優雅,受到整合負債眾多影迷關註。主持人黃子佼也就此問:“有沒有可能會再拍戲?比如徐克找你,瓊瑤找你的時候?”林青霞平淡回應:“我還是希望在戲院看徐克的戲、瓊瑤的戲、李安的戲,這樣會比較輕鬆”,表示自己暫時沒有復出計劃。
  歡樂氛圍
  黃渤調侃蔡康永
  昨晚頒獎環節,鄭裕玲和黃渤共同登臺頒獎。鄭裕玲調侃黃渤:“今天風很大,你的頭髮都這樣了。”黃渤幽默回應:“我的心情也很飄逸。”鄭裕玲回應:“梁朝偉等男星穿得都很隆重,你為什麼穿成這樣?”黃渤迅速回答:“因為他們是客人,要穿得隆重。我這5年都在金馬獎,所以穿得不一樣。”回答完之後,黃渤還調侃了蔡康永的馬賽克裝:“只看過人騎馬,從沒看過馬騎人。”
  除了歡樂氛圍,還有感人環節。本屆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一首搖滾上月球》獲得,唱者睏熊霸上臺領獎,主唱率先發表感言:“謝謝大家,《一首搖滾上月球》講的是六個家裡有罕見疾病兒童的爸爸,有了這個電影才有了這首歌曲,謝謝大家的關註。”
  吳宇森和狄龍現場頒發最佳新導演獎,談起《英雄本色》,吳宇森說:“我和徐克都非常懷念當年的衝勁和情誼,是很難能可貴的創作經驗,所以我們也可能會再來一次。”
  實至名歸
  李雪健拿下最佳男配角
  最終李康生憑藉《郊游》獲得影帝殊榮,章子怡則憑藉《一代宗師》首度獲封影后,獲獎感言她感謝導演和父母,不但沒有像很多網友預測的那樣感謝汪峰,甚至連汪峰提也沒提。
  國內實力演員李雪健憑藉馮小剛的《一九四二》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拿起獎盃的李雪健異常高興:“當我昨天來,我就挺喜歡這匹小金馬兒的,我是屬馬的。明年馬年,所以這匹小金馬兒是多麼的可愛,我要感謝每一位給我這次機會的同行,請大家放心,往後我會好好地愛護這匹小金馬兒的。”憑藉《爸媽不在家》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的楊雁雁激動落淚:“這是真的!參加金馬獎是奇幻的旅程,感謝導演陳哲藝!謝謝我的先生,謝謝我的女兒一直在拍攝過程中陪伴著我,謝謝我的恩師們。我希望我奇幻的旅程能夠繼續走下去!”
  最大贏家
  《一代宗師》奪6項大獎
  昨晚頒獎現場最大的贏家當然是王家衛的《一代宗師》,不過他在執導影片做出的努力電影圈內大家有目共睹,也是理所當然,最終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攝影等6項大獎。
  臺灣導演蔡明亮憑藉《郊游》拿下最佳導演獎,成龍憑藉《十二生肖》獲得最佳動作設計獎,在談及獲獎感言時表示:“拿不拿獎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的支持,謝謝金馬獎。”國內今年大熱的《致青春》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記者 曾世湘
  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 《爸媽不在家》
  最佳導演 蔡明亮《郊游》
  最佳男主角李康生《郊游》
  最佳女主角章子怡《一代宗師》
  最佳男配角李雪健《一九四二》
  最佳女配角楊雁雁《爸媽不在家》
  最佳新導演陳哲藝《爸媽不在家》
  最佳新演員郭書瑤《志氣》
  最佳原著劇本 陳哲藝《爸媽不在家》
  最佳改編劇本 李檣《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最佳剪輯 Matthieu Laclau、林旭東
  最佳視覺效果 PIERRE BUFFIN /《一代宗師》
  最佳美術設計 張叔平、邱偉明《一代宗師》
  最佳造型設計 張叔平《一代宗師》
  最佳動作設計 成龍、何鈞、成家班《十二生肖》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林強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I Love You(睏熊霸唱)《一首搖滾上月球》
  最佳音效 《失魂》
  最佳攝影 Philippe Le Sourd《一代宗師》
  最佳創作短片 《酥油燈》
  最佳紀錄片 《看見臺灣》
  最佳動畫長片 空缺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一代宗師》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僵屍》
  伯爵最佳原創劇本獎 《爸媽不在家》
  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葉如芬
  終身成就獎甄珍
  記者 曾世湘整理
  本組圖片由東方IC提供  (原標題:章子怡封後李康生稱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