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老租界、看街頭博物館、逛江漢路、看六中老樓……前天凌晨到漢,兩天來,69歲的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共享委員會主席安德斯博士時隔一年來漢,再度用腳步和指尖細細觸摸情趣用品這座城市豐富的文化遺存。
  昨天一早,安德斯博士就來到武漢六中。在1908年修建、已過百歲的德華學堂教工宿舍樓前,他撫摸著老樓的牆壁、窗欞室內裝潢,向校方細緻瞭解整修時的建築材質、透氣性等專業問題。
  隨行者、留學德國多年的建築學博士丁援介紹,就是在德國,歷時百年保護如此整合負債完整的老房子也很難得,在武漢看到它,安德斯博士自然覺得非常親切。
  下午,安德斯博士又步行沿途考察了一元路片、青島路片直至江漢路步行街,武漢豐富的歷史建築令他頻頻駐足。“這麼景觀設計多的優秀歷史建築,武漢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很有潛力!”
  去年10月,安德台北港式飲茶斯博士訪漢期間,提出了“打包”漢口老租界、漢陽造、武昌首義等,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建議。
  記者夏瓊  (原標題:“武漢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很有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xy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